close

林峰-幼稚完
以這首歌歌詞作為藍本寫的小短篇

-2012-
「ニノ,你的東西超重!」相葉從房間出來,一個滑手上紙箱內的東西全部也掉到地上。
「呀!叫你來幫忙,你反倒是幫倒忙了!相バカ!」我一下子用盡全力打他的頭。
「ニノT^T」相バカ不要用想哭的樣子看我,想哭的是我才對(怒)!!!我可是犧牲了幾天破關的時間,才收拾好東西,難得放好一箱你就把它弄翻。
「對不起!我幫你收拾。」
「當然是你!難道我又要再次把它打包。」相葉翻出其中的一本相簿。「ニノ很可愛~」
「相葉さん,等…」不是說要整理嗎?「還有跟我小時候的合照。」
「是嗎?」我走過去相葉旁邊,「嘩~很懷念。」說起來很久也沒有看過照片,算了~反正東西不多,今週內搬到新居也可以。休息~休息~
「呢~ニノ的照片不太多。」相葉一直翻著翻著一頁又一頁的回憶,突然…「ニノ跟那個松本潤有過合照?厲害!」只是我忘記了這相簿內的,有著我想忘記同時也忘不掉的珍貴回憶。
松本潤是我以前的戀人,對於其他人來說是怎樣的存在我不太清楚。至少,他對於我來說很重要…不…又或者說他“曾經”對我重要。他是我唯一一個的男性戀人。
「那個松本潤?相葉知道這個人嗎?」我指照片中還在19,20歲時的那個他。
「誒!?ニノ不知道嗎?這個叫松本潤的人很出名,是近年外國出名的模特兒。雖然不及外國人身材高挑,但是他的公司在他身上投放很多的資源。總算是沒有白費吧!」
「相葉ちゃん很清楚呢!」
「當然!可不要忘記我是攝影師,要是可以跟他合作一定可以聲名大噪。」原來這不見的歲月當中,你用著你的努力一直向前,而我卻似停留在原地。我們從這照片的那時候起,就沒有任何的交接。到底為什麼會成這?
「但是你為什麼會跟他有合照?你們認識嗎?」
「大學的時候剛巧同一個系。」相葉合上相簿,「也沒聽你提起過。」
「專題報告時跟他同一組而已。也沒什麼特別所以沒提起。」
「原來如此。」對不起,相葉ちゃん!那個時候的我和現在的我,不能對任何人說,連作為青梅竹馬的你也不能說。
「快點把這收拾好吧!你以為我是什麼原因才叫你幫我!」我用力打他的頭。
「ニノ ちゃん太過分!明明自己也在偷懶。」
「你現在是反我了嗎?反我了嗎?」
「不是…我現在立馬整理好。」對不起,我不能對任何人說潤君是我的男朋友,更不能說我們談過場社會不認可的愛情。

2003年-夏-
很熱~為什麼說如此的熱~笨蛋潤君,又不讓人家開空調。「很想飲冰冷的東西!要是有啤酒就好了!」
「給你!」潤君把手上的冰紅茶給我。
「為什麼不是啤酒來的?我想飲~ ^3^」雖然我嘴上如此說,可是有乖乖地飲下冰茶,真甜呢!(笑)潤君鄒了下眉頭,「和,我可是不夠年齡去買。要喝就自己去便利店買啦!」
「切!我才不要,麻煩死了。天氣熱,況且去便利店買的話,又會被那些工讀生用著懷疑的眼神看。」
「はいはい~誰叫你一副17歲的樣子。」
「你不就是喜歡我這樣子嗎?」把紅茶放在面前的桌子上,雙手圈著潤君的頸子。
「還有許多的地方值得我喜歡你。」他擁抱著我纖細的身軀說,然後我們接吻了。
「總覺得很好!」他這麼對我說。到底是有什麼的地方好,大概也能明白到。就這樣沉醉著他的懷抱中,就這樣跟著潤君二人過一輩子也不錯。

-2012-
「ノ…ニノ,醒來吧!」相葉ちゃん?看一下眼前的風景,在新居的附近相葉ちゃん的車上。
「睡著了!」頭很痛…
「果然這幾天太忙了吧!剛轉工作又要搬家。平時的話,一定會在車上打遊戲機。」的確是,這幾天真的是忙到不可開交。所以才會想起來,差不多10年前的事想起來依然歷歷在目,為什麼到現在仍是想起他?明明已經決定了要忘記…

「超累…」相葉ちゃん躺在地板上,果然一次把幾箱的東西搬過來是有點過分。
「要飲紅茶嗎?冷藏庫應該有的。」謝謝ニノ!相葉ちゃん去廚房的時候這樣說,果然聲音是很大,就算如此累的時候也是。
「ニノちゃん,為什麼新居沒沙發的?好飲!」
「不。要把那邊的沙發搬過來。」
「不買新的嗎?那張不是用了很多年了嗎?有點舊。」突然之間,應如何對答我不太清楚。說到為什麼…那張沙發是我開始獨立生活時,潤君買給我的新居禮物。
「習慣了吧!睡不著時躺在上面,會很舒服的。而且那張好像很貴沙發似的,我才不捨得。」
「あれ?不是ニノ自己買的嗎?」相葉ちゃん帶點疑惑的眼神看向我,「什麼?」
「沙發!剛才說『好像很貴似的。』要是ニノ買的話,絕對會記得價錢。也即是說有誰送給ニノ,是很重要的人吧?不然也不會留下。」相葉ちゃん的話一瞬間刺進我的心扉內,重要的人嗎?
「你不是說要我請你吃飯嗎?快走吧!」該怎麼回答才是正解?現在還是轉移話題比較好。「回答我吧!」
「再說這話題,今晚的晚餐你自己解決。」
「ニノ ちゃん T^T…今晚去吃燒肉。^O^/」燒肉很貴ORZ,不過他幫了我一定要請…相バカ,下次絕對要你買一大堆遊戲給我。
「好!去吧去吧!」
「謝謝,ニノ ちゃん。^O^」

「燒肉最高!」聲音超大!我望向注視著我們這邊的人一一道歉,「SHU!聲音太大了!」一下打到相葉ちゃん頭上,「呀!」他叫了一聲!應該沒有太用力,真的會很痛嗎?
「松本潤。」不會吧?潤君?怎麼辦?怎麼辦?「上電視了!」呼…你能把話說清楚一點嗎?
「你也說人家是國際名模,上電視有多奇怪?」
「SHU!我在看!」切!現在你來叫我安靜嗎?明明自己才是最吵的那位。
我順著相葉ちゃん的視線看電視,看樣子大概是潤君回國後的專訪吧!

「松本君,回國後有什麼打算?」蠻美的女主持如此問著。
「聽說這個女播超喜歡松本的。」相葉ちゃん對我說,只是我只回應句「是嗎?」,他沒趣的又將焦點放到訪問上。
「大概要先找地方住,之後會在國內到處逛逛。畢竟有差不多10年沒有回國,現在變成怎樣也不清楚。不過最近的工作有點忙,逛國內這計劃還是需要押後。」相葉ちゃん如此一說,果然他們是郎才女貌,經這訪問對談相識,然後相愛也說不定。有對藝人不也是因為這而結婚嗎?
「那最後一條問題,現在松本君有戀人嗎?」
「戀人嗎?現在比較忙,還沒時間交。」
「那暗戀的人有嗎?」女主持乘著這機會繼續的問,「剛才不是說最後一條問題嗎?這還是讓我保持著一點的私隱比較好。」
「是呢!以上是松本的訪問。謝謝!」
「謝謝!」

2003-秋-
「偶爾你體諒我關心我一下好嗎?光是我一方付出似的。」手邊的水杯隨他的怒氣而落下,那是生日時的買給他跟我同款不同色的紫色水杯。玻璃破裂的聲音,跟心碎的聲音也同樣的響起。
「我不關心你!?不關心的人是你才對。」他完全是露出一副不理解的樣子,「上星期明明是我們3個月的交往紀念,你到底去哪了?打你電話也不接,我可是等了你一整天晚。」
「你知道我要工作的。模特兒的事業剛起步,只是單單的紀念日而已。有什麼大不了。」有什麼大不了!?
「上次一個月的時候,你說3個月紀念日時絕對要一齊慶祝。是你說的。」
「即是現在是我錯嗎?」他激動的打了一下桌子。「我又沒說你錯,只是這般感情中我也有付出,不光是你一人。」
「我現在說你不體諒我。我要工作,又要上學。還要聽著你像個女生一樣埋恕。麻煩死了!」
「是嗎?既然那麼麻煩不要在一起好了。」
「不要在一起嗎?二宮和也,你給我記住這句話。今天是你甩我的,不是我甩你的。將來不要後悔。」直至潤君離開時門扉巨響的聲音我才回過神來。真的完結了…

-2012-
「國際名模的戀人,真的是想知道呢!應該是很美的女生吧!還是說…同樣是國際的名模,又或者…」相葉ちゃん說的每一句話,我也聽不入耳。在電視上的潤君比以前雖然是壯了點,可是精神面貌沒以前的精神。能成現在的位置,大概是用了很多的努力。每天每天應該十分忙碌吧!其實這10年來我一直也沒有忘記過潤君,想知道他還像以前一樣認真的完成每一件事嗎?生活好嗎?過得幸福嗎?只是這樣而已…
「ニノ有什麼地方痛嗎?」相葉ちゃん用擔心的眼神看我,怎麼突然問出這問題?
「沒有…」聲音發出來時,比我平常的一般沙啞。「但ニノ在流淚?在哭啊!」我用手擦了一下面頰,有水漬留在上面。「真的啊…」
「ニノ真的沒事?有哪裡痛?」
「對不起…相葉ちゃん讓我靜下,過一會就沒事的。一定…」潤君,後悔的人一直也是我,在你前行的同時我卻一直停留在原地,停留在那個擁有你的愛的19,20歲時。

2003-春-
「對不起,旁邊的位置有人坐嗎?」正在使用著新電話的我,聽到頭上傳來的聲音。抬頭看到是濃眉,輪廓分明的男生「請問…」
「對不起,沒人的。請坐。」那個人的身上傳來一陣陣的香氣,這樣的人應該很受女生歡迎吧!因為很帥,作為男生的我也會心動。
「那是新機種?」男生指著我的手機。
「是啊!買了二星期左右。」之後他從褲袋拿出什麼,定眼一看是跟我同款的手機。「真巧呢!我是剛買的。功能什麼我完全摸不熟,可以教我嗎?」
「當然!你有什麼不懂,…」突然之間才驚覺不知道他的名字,對方也呆了下,之後跟我一起笑。
「對不起,還沒有自我介紹。」我搖搖頭,「松本潤。請多多指教。」
「二宮和也,請多多指教。」
「二宮和也…」松本君重覆了我的名字,「叫『和』可以嗎?」我點點頭,其實我想說叫我『和』的人,是沒有的。不過他好聽的聲音我怎麼也拒絕不了。「松本君…」
「叫我名字就可以了。」不太好吧!雖然人家說可以,可是還是初對面,「那『潤君』!」
「嗯!」他開心的微笑了。

-2012-
假如人生能再重新一次的話我也會選擇跟你相愛,只是我不會再任性的放你走。
但就在今天我想放下過去我自己從新出發,就這樣好了…

-END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-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